※本文為Axis Power ヘタリア(簡稱APH)之二次創作,純屬創作,與現實國家、人物、政治無直接關係或任何指涉意味,亦不牽涉任何政治立場。對歷史及國家相關題材敏感的觀眾敬請移駕。
 

 

 

 

那時,他們的手是真的牽在一起了。

 

 

※※※

 

 

雨為什麼還在下?

好冷。

 

「吶,亞瑟。」

可是他不能後退。

「果然,我還是選擇……自由!」

他看到了。

端著槍和他對峙的那個人死死地盯著他,眼裡似乎有那麼一點不尋常的……

 

「我已經不是小孩子,也不是你的弟弟了。」

可是光靠這一點眼神並這不足以讓他動搖。他後面還站著一群因為他而聚集的兄弟們,他不能後退。更重要的,他是阿爾弗雷德‧F‧瓊斯,而不只是那個永遠只能活在亞瑟‧柯克蘭陰影之下的小弟弟。

 

 

『亞瑟亞瑟!快點過來!你快點過來看!』

『幹什麼啦,大雪天的是要出去做什麼……喂!你那個雪人,它的眉毛是怎麼一回事!』

『哈哈!很像不是嗎?』

『你──笨、笨蛋!堆雪人也不會想到要戴手套,都凍紅了!』

『反正亞瑟一定會注意到的嘛。』

『小鬼,要是哪天沒有我的話你就準備凍死吧。』

 

 

「……」

他絕不能後退。

 

「……我不允許!」

他看見亞瑟‧柯克蘭,他曾經的哥哥,端著步槍的手顫動了一下,發白的嘴唇緊緊地抿成了一條線,毫無預警地衝向他。

槍上的刺刀重重敲上的他的槍托,力道大得將整把槍擊飛,拉開一道深深的傷痕,落在冰冷的泥濘裡。

那把亞瑟曾經手把著手,教他正確持槍姿勢的步槍。

 

雪亮的刃尖對著他的臉,不停地搖晃、顫抖。

 

「我怎麼可能下得了手!笨蛋!」

 

他愣住了。

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讓他看見以前自己從來不知道的、脆弱的那一面?

「混蛋……為什麼啊……混蛋……」

 

亞瑟‧柯克蘭的身形曾經是那麼高大,遮住了刺眼的陽光,對他伸出手。

美麗的燦金顏色,從他的指縫流洩。

『欸,回家吧。』

 

「喂。」

從手掌後面傳出的聲音悶悶的,被雨水沖刷得有些微弱。

「看到哥哥跌坐在地上不會過來扶一把嗎,小鬼?」

 

雖然有點躊躇,他還是握住了那隻濕淋淋的手。

這時候他才發現,那隻手比他印象中要小得多,手的主人似乎也不像他所記得的那樣高大。

 

「你如果真的想走,就走吧。」亞瑟背對著他,語氣異常地平靜,卻比劈頭蓋面的雨水還要讓他感覺發涼。

「從今以後,阿爾弗雷德‧F‧瓊斯再也不是我的誰,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。」

他就這樣頭也不回地走了,也沒有將落在地上的槍撿起來。

形單影隻。

 

他到底做了什麼?

他突然想到,亞瑟是一個人來的,甚至連一個同行的士兵都沒有。

 

「……」

 

其實他有聽到,幾乎隱沒在雨聲中的耳語。

 

 

※※※

 

 

「總之今天就是這樣啦!總而言之言而總之,我就是Hero!」

「這是什麼爛結論啊!你這個漢堡笨蛋!」

 

法蘭西故作老成地搖了搖頭,首先走出了會議室。

 

外面有點冷呢。

阿爾望著天空,摘下起霧的眼鏡用衣角擦了擦,「下雪了啊……」

 

一直到其他人都走光了,亞瑟才不甘不願地熄了會議室的爐火,走到室外。

「你、你怎麼還在?」

阿爾沒有回答。

「你……幹嘛啊……」

 

他看著那雙藏在身後的手,微微泛紅的顏色,就像多年以前發現他赤著手玩雪時,將手套脫下來套在他手上時會有的。

一模一樣。

 

「沒有幹嘛啊。」

今天,他有戴手套。

他順手抓住了那隻手,放到自己的口袋裡,順便好心地將它搓熱。

反正他的體溫比較高、也比較不怕冷嘛。

「喂、喂!你幹什麼!幹嘛抓著我的手啊?放開我你這個笨蛋!」

 

噗。

 

自顧自拉著亞瑟前進的同時,他好像又聽見了曾經幾乎被雨水模糊的那一小句耳語。

 

 

『笨蛋弟弟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nald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